吵吵。:

这是一篇解答+安利+吐槽文

咳咳咳感觉好久没有搞过这种东西,毕竟那个一年前的胶带科普都还有在被刷我也是心怕怕,感觉有点过时了_(:3」∠)_
废话不多说进入正题

1.解答部分(被问到比较多的)
1.1本子是hobo的mother2,文库本(a6)

以及顺便科普一下hobo不是所有花色都有一本文库一本a5,基本上文库和a5的皮都不一样,而且因为霓虹人很喜欢用week和文库大小的本子,所以一般这两个皮都多而且好看(摸摸a5党)
具体本子尺寸不太清楚的可以拿一张a4白纸,对折就是a5大小,再对折就是a6了…这个都是指定页的大小…活页的和定页不太一样而且活页本因为有皮和环的缘故看上去比较大

以及要是觉得皮子不好看的可以等春限,但是春限只会出一款

1.2小日历是tb买的

店铺是“树林深处卖货娘”
这个小日历去年就看见但是觉得只买一本还要花运费觉得很纠结,然后大概四月份左右发现豆瓣有帖子可以打印还可以寄九元封就果断去了。店主妹子超级好,因为我们一群人要买然后各种要求,妹子都很耐心和我核对~所以前几天在她家下了明年小日历的单子而且也收到了(开森)

安利的话小日历她家现在有日语德语英语和中文,你也可以定制(比如某个丧狂要了俄语),但是店主妹子没有学过也不太确定正确性(装逼需谨慎)。当然这个小日历其实很简单有心情可以自己做…不过我觉得这个每个月都不一样的自己做时间成本有点大了;以及现在网上有很多做好的素材,可以拿去打,不过我们这边打印店打一张不干胶价格是3元,其实也没有在妹子这里买划算,这个自己权衡呗。

最后再安利这个妹子这里还可以打贴纸!硫酸贴纸!对不是打硫酸纸是硫酸贴纸,就剪下来不用涂点点胶就可以直接贴!而且我试了可以写字(请翻9月14日那篇手帐)真的超赞!然后她家你可以问问有很多日产基础款,价格也很划算。

1.3胶带和贴纸
原谅我是个手残我只会用那种能当贴纸用的胶带,以及胶带都是入坑后买的,感觉自己没有高价收过什么胶带(有发过帖子但是没收到),想说的就是没有必要刻意去收什么绝版…胶带更新换代简直快到爆…总有好看的

一般感觉没见过的就是贴纸了…贴纸都是网上的素材,momo有发很多,还有堆糖的,稍微去翻一下就有,所以我的素材不会给伸手党(长年不开电脑发个素材太麻烦了)

2.安利(经不起种草的快往下翻)

ps:安利的图都来源于网络,应该都有logo的,侵删

2.1圆角器
请看图1,就是那个方方的嘛,然后可以打四种圆的,个人觉得蓝色比黑色好看!很好用,咔咔咔停不下来,不过!超大只,大概一整个手这么大只,所以如果想要背出门的要好好考虑下

2.2陶瓷刀(图2)
个人感觉比单页纸刻刀好用…而且比那个便宜很多,但是就是可能不太适合切有弧度的(这个比不上单页纸刻刀),颜值比单页纸刻刀高(๑╹∀╹๑)

(上面这两个安利好像日和手贴里面有但是我不记得是哪一期还是什么文具合集什么的反正是我在书店看到的)

2.3蜜蜂爸爸家本子(图3来自扫把)
真的超超超好用!画水彩什么的无压力,很适合想要做手绘手帐的妹子,长草请移步wb看扫把和瓜几拉,都是她家本子
顺便说一下非专业水彩纸画水彩都会有一点皱,取决于用水的多少,所以并不是起皱就说明纸不好什么的,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比如像我这种手残用300g获多福都可以起皱)

2.4写乐storia墨水
因为不是彩膜坑所以只入了一瓶,当时是想要黄绿色的然后就入了,颜色特别鲜艳!很适合我这种喜欢彩色的小学生(泥垢),防水!超顺滑!可以去wb围观“辉夜大魔王”(图4,图5)

3.吐槽
吐槽就随便写写了,你们也就随便看看,要是三观不和也没必要喷我,你觉得我是个傻逼我觉得你是个傻逼咱们都没有时间来改造傻逼,你看了就笑笑心里啐一句这个傻逼然后就忙自己的事去吧

3.1关于高价倒卖这事
我觉得高价倒卖不能说好还是不好,说白了也是市场需求促进消费嘛,而且哪个圈子不是绝版炒的高,就一个普通人来说,一个东西价格炒高了她平价出她心里也不舒服对吧,而且无奸不商,现在手帐圈子有很多商人了人家就是为了卖胶带你也不能说这是人家不对啊。
我想吐槽的是“我没多少钱我入坑晚错过了但是我就是想原价买你高价卖就是你不道德”,真的是槽多无口。首先“我没多少钱”,没钱就不要收东西好吗,别人的东西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有多大能力做多大事情,没钱就想办法去赚去存而不是在这里期望天上掉馅饼;其次,入坑晚,其实我觉得我入坑一年也不算很长时间,而且现在胶带真的很多,其实预购买买后面都会有很多所谓的“尖货”,没有必要非要去求哪一款,谁没有个朱砂痣白月光,顺其自然吧,有时候你高价求得某样东西,可能拿到的只是一种空虚感,很多东西就变味了;然后“想原价买”,这个怎么说,市场需求会有价格波动大家政治都学过吧(大概就是这个意思),炒的火热的东西哪个还有原价的?
我用店长每次教育我的“姑娘说”来类比一下这个事情,大概就是“你去妓院嫖总得给钱不能白嫖,而且漂亮姑娘和丑姑娘的价格能是一样吗?漂亮姑娘开始默默无名价格比较亲民后来有名气了老鸨也得涨价不是”
大概就是这样

3.2关于没钱酸别人这事
哪个圈子没有有钱人和普通人?说句不恰当的,所谓的这种圈子,都是大家在生存的前提下来丰富生活的,说白了就是你有余钱拿来花花让自己开开心的,而且手帐这个圈子真的相比其他门槛要低很多,一个本子一支笔就可以,其实真没必要眼红别人有多少文具,先写写,先把手帐做起来,再去弄那些杂七杂八的。觉得比较可笑的是去那些大大wb酸以及喷的人,别人买东西碍着你啥了?花你钱了?你说我就见不得这种土豪,那你咋不去把奢侈品店砸了?我还敬你是条汉子,在网上披着皮放嘴炮伤人有意思吗。而且你为啥不想想有很多人经济水平还不如你呢,人要向前看,意思是要你去学习那些有能力的人,不是要你去酸她们的能力。所以啊,多花点心思挣钱,少花点心思看别人花钱。

3.3关于换分装以及投喂的事情
其实我自己一直以来换分装都是很愉快的,但是之前围观lofter很多换分装和投喂的…感觉不是很愉快,很多那种一看都没有花心思,其实我交换比较在意的是交流以及和小伙伴分享,也是因为周围没有遇见玩手帐的小伙伴。我并不想把自己满腔热情喂狗以及去换那种没有心意的礼物;所以我现在都不会去和别人换分装或者投喂,说句不客气的话:我不需要。也希望坑内妹子在交换或投喂前思考一下,胶带卷给基友当然没什么问题,去投喂一个陌生的人真的有必要吗?还有刚入坑的妹子其实也没必要急于和别人换分装,处处就会有志同道合的人在一堆,和她们换岂不是更好?

差不多就这些了,顺便我觉得其实微博干货比lofter多很多,我不否认微博有很多撕逼以及吐槽,但是文具讯息还有很多手帐小技巧还是微博多,所以有时间就多去微博围观吧,撕逼什么的不干你事就不要去参和,就像看这篇吐槽文一样,看看就过了,好好写自己的手帐,少管别人什么初心

以上,谢谢

评论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yeKerouac | Powered by LOFTER